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

首页    副主任委员专区    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

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金盏乡南部,现占地面积244万平方米。作为北京市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园区自2002年开始建设以来,大力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是北京市目前唯一初具规模的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1.高安屯卫生填埋场
  高安屯卫生填埋场是北京东部地区的大型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是北京市第一家实现膜下作业的填埋场。其配套车间渗沥液车间采用生化加膜处理工艺,处理后渗沥液可以达到中水排放标准,主要用于园区道路降尘及绿化美化;填埋气处理车间进行发电、供热,所发电一部分用于渗沥液处理车间运行,一部分并入国家电网。
  2.北京高安屯垃圾焚烧发电厂
  北京市第一座现代化大型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于2008年8月建成,设计日处理能力1600吨,是亚洲单线处理规模最大的焚烧线。年处理生活垃圾53.3万吨;余热发电可达2.2亿度。
  3.高安屯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中心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厂, 最大的农用微生物产品工业化固体发酵生产基地。该项目采用高温发酵生化处理技术,设计规模是年处理 13.2万吨餐厨废弃物,年产8万吨生化腐殖酸。

2016年12月14日 07:45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