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交流,共进步 |湖州市·邯郸市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看这里!

首页    行业新闻    强交流,共进步 |湖州市·邯郸市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看这里!

 

 

近年来,我市与邯郸已多次深入开展线上一对一交流,疫情,将我们隔绝,而网络将我们相连。现如今,随着防疫政策的放开,2月27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高照亮一行前来我市开展面对面交流。湖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颜亮及各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均参加了交流会,大家一起交流探讨经验、互相学习,为湖州市与邯郸市生活垃圾分类交流协作平台的搭建做好经验推广、互动互促。

2月27日下午,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高照亮一行来我市参加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座谈会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湖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汇报短视频,视频围绕垃圾分类管理机制、监督考核、宣传教育、投收运处体系等层面,展现了湖州市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的痛点、难点,也分享了多年来积累的成功经验。

邯郸市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经验分享

会上,邯郸市介绍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整体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难点,并提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足、积极性不高,垃圾包落地现象普遍等问题。我市首先介绍了垃圾分类先进工作经验做法,并回应了邯郸市提出的相关问题,像垃圾包落地这一问题是由于居民尚未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可以通过多方宣传、扮靓驿站颜值、记录诚信档案等手段来治理,也可以通过采取一定的物质奖励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像湖州市现在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居民可以通过正确分类获得积分,一定的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这一方式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居民分类的积极性。

湖州市、邯郸市双方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加强沟通交流等方面,增强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推动湖州、邯郸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升级;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把工作做好做实。系统谋划项目,补足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两市垃圾分类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邯郸赴我市先进点位考察学习

邯郸市一行先后参观了旺能餐厨中心、南太湖焚烧厂等地,了解我市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过程,其中旺能餐厨中心将居民产生的餐厨垃圾通过厌氧发酵提取油脂制沼气,采用“餐厨垃圾预处理+中温厌氧发酵+沼气发电”的工艺技术路线,达到餐厨垃圾资源化及无害化处置的目的和效果,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

下一步,湖州市、邯郸市将持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交流工作机制,与兄弟城市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作战、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3月2日 09:27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