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服务 | 关于进一步开展环卫行业相关领域认证工作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认证服务 | 关于进一步开展环卫行业相关领域认证工作的通知

 

 

为满足新时期环卫行业发展的市场需求,促进环卫市场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相关技术、产品、服务的认证与推广应用,切实协助会员和相关单位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会于2021年6月设立了认证中心并在国家认监委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管理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开展环卫行业相关领域认证研究与服务工作。认证中心在获得服务、产品、管理体系等认证资质并完成城市管家服务、垃圾处理综合技术服务、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垃圾渗沥液处理运营服务、厨余垃圾处理运营服务、环卫第三方监管服务等多项认证技术规范和实施规则编制与备案的基础上,截至目前已为百余家会员和相关单位提供了认证服务,对获证单位加强管理、提质增效、拓展市场竞争渠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环卫市场的标准化,满足广大会员和环卫行业相关单位对认证、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我会决定进一步开展环卫行业相关领域的认证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认证类型与领域

1.服务认证:污水和垃圾处置、公共卫生及其他环境保护服务认证;环境卫生行业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服务认证;环卫行业售后服务认证。

2.产品认证:环卫相关化工类产品、机械设备及零部件认证、环卫装备产品认证、低碳/节能产品认证。

3.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4.环卫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核算、盘查、核查、报告和认证等。

认证项目

1.道路清扫保洁服务认证。

2.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认证。

3.垃圾渗沥液处理运营服务认证。

4.厨余垃圾收运服务认证。

5.厨余垃圾厂运营处理服务认证。

6.城市管家服务认证,含以下7个子项:

(1)道路清扫保洁服务认证;

(2)垃圾收集运输服务认证;

(3)水域保洁服务认证;

(4)垃圾转运站运维服务认证;

(5)公厕运维服务认证;

(6)垃圾分类服务认证;

(7)园林垃圾收运服务认证。

7.垃圾处理综合技术服务认证,含以下8个子项:

(1)垃圾焚烧处理技术服务认证;

(2)垃圾填埋场封场和生态修复技术服务认证;

(3)厨余垃圾处理技术服务认证;

(4)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服务认证;

(5)建筑垃圾处理技术服务认证;

(6)城市污泥处理技术服务认证;

(7)恶臭治理技术服务认证;

(8)沼气收集利用技术服务认证。

8.商品售后和售后成熟度服务认证。

9.温室气体排放认证等。

10.环卫行业相关设备产品认证。

11.其他相关体系、服务和产品认证。

 

相关咨询服务

 
1.环卫行业相关领域技术咨询。
2.生态建设与环境工程工程咨询。
3.温室气体排放的核算、盘查、核查、报告和认证。

4.低碳(零碳)产业园区建设方案研究。

服务方式

1.严格按照国家认监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民政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和我会相关规定开展认证和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2.有需求的会员和相关单位,可自愿联系并按照要求提交申请和相关资料。
3.审核准备阶段文件评审通过后根据拟开展的工作内容,双方协商一致并签订书面合同。
4.由注册审核员与技术专家组成审核团队,对受认证单位进行文件审查和现场评审,为受认证单位提供增值服务。
 

联系方式

请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

也可填写认证需求信息表(详见附件)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
陶   娜  13910728857  
王如冰  18600564005
李雅昕  18101119339  
黄文雄  15910971399
电  话:
010-68336292
010-68336552
邮  箱:certification@ccues.cn
附件:环卫行业相关领域认证需求信息表
 
 

 

2023年3月3日 03:05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