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卡智舶启动华南首个全域水面智慧运维服务项目!

首页    会员动态    欧卡智舶启动华南首个全域水面智慧运维服务项目!
 
 

江海区位于地处江门市东南部,是江门中心城区之一,江海区水域资源丰富,辖区河网密布,如同一条条血管般,为江海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江海区政府高度重视河道水域的环境保护情况,面对传统人工点式打捞模式下低效率、高危险性、高成本的问题,江海区不断提升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

江门市江海区龙溪湖公园

自动驾驶在环卫行业应用进入“水陆协同”时代, 欧卡智舶依托自身在水面服务机器人多年的技术积累,为水域日常运维提供清洁、割草、监测、巡检等一体化服务,形成人机协同的最佳配合方式。

为促进江海区河道水域运维工作智慧化升级,提高水域垃圾清洁效率,降低水域维护成本,欧卡智舶华南首个全域水面智慧运维服务项目在江海区水域启动落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提高江海区智慧水域运维示范效应,欧卡智舶在江门市江海区建立了智慧水域运维中心,为水域运维提供一站式服务。

智慧水域运维中心揭牌仪式开幕式现场

江海区区委常委黄振波致辞

欧卡智舶CEO朱健楠致辞

3月2日,智慧水域运维中心揭牌仪式暨无人船观摩会在江海区龙溪湖公园正式举行,江门市城管局、江海区政府、区经促局、区科技局、区城管局、工业园公司等多家相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参与观摩,并由江海区区委常委黄振波、江门市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张巧娴、江海区经促局局长黄伟雄、江海区城管局副局长林健豪、江海区工业园区公司副总经理谭文立、欧卡智舶创始人兼CEO朱健楠等多位领导为智慧水域运维中心揭牌。

智慧水域运维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观摩会现场,欧卡智舶无人驾驶清洁船向各位观众展示了打捞漂浮垃圾、水质检测、躲避障碍物等多种功能。在平静的湖面上,只见无人船灵活地行驶在水面上,用摄像头监测水面,一旦发现水面上的塑料瓶、落叶等垃圾,便马上锁定目标行驶过去,将垃圾收入“囊中”,整个工作过程干净利落,展示过程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智舶无人船观摩会

揭牌仪式现场,欧卡智舶也正式发布了《无人船赋能智慧环卫及应急救援方案》,通过落地无人驾驶清洁船+无人驾驶巡检救援船,实现水面日常保洁服务、水域安全巡检、水质检测、安防应急等多类型工作,无人船水域运维过程不需要人为操纵干预,最大程度保障工作人员安全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水域运维效率。

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工作人员通过欧卡智舶自主研发Pad端操作平台,可进行船只控制与多船联动,保障船只操作便捷性与响应速度,有效提高水域运维与应急救援时的工作效率,实现水域智慧化运维。

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

随着欧卡智舶华南地区首个智慧水域运维中心的正式建立,标志着欧卡智舶水面智慧运维服务项目的成功实现,欧卡智舶将持续深化与江门市江海区政府在智慧水域方面的合作,推动江门水域智慧化建设与发展,使欧卡智舶无人船驶入江门市的每一片水域,并以江门市为中心,辐射整个华南区域,实现无人船在华南区域的批量化落地。

江门市江海区龙溪湖公园

下一步,欧卡智舶将持续联合不同城市的环卫行业合作伙伴,在全国推广“智慧水域运维服务”新模式,为水域业主方和服务方提供有效价值。

针对水域业主方:不增加原有成本的基础上,获得数字化、智慧化、标准化的水面运维服务,提升政府/企业智慧化管理形象,打造示范效应。

针对环卫服务方:升级运维服务模式,人机协同,节约人力,降低人员安全风险,减少经济成本。

欧卡智舶将与各地方政府和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水域服务新模式,积极打造智慧水域运维行业标准,推动行业智慧化、数字化发展。

 

 

2023年3月9日 08:5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