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侨银股份员工刘丹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首页    会员动态    喜报丨侨银股份员工刘丹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7日上午,“高质量发展 巾帼奋斗正当时”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大会表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分享高质量发展巾帼奋斗故事。其中,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总监刘丹获颁“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刘丹:
 

“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荣誉,它应该属于所有侨银的新时代女性奋斗者,属于所有从事城市治理事业的女性群体。我想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到,我们这个行业的女性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的贡献。”

 

01
恪尽职守   勇于创新
 
 

城市管理是一项关乎国家“保基本运转、保基本民生”的重要公用事业。作为中国第一家A股上市的城乡公用事业服务企业,中国城市管理服务领军企业,侨银股份在服务城市治理,提升人居环境的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奋斗女性。此次获选的刘丹,就是其中的代表。

 

自2011年加入侨银股份以来,刘丹先后在办公室行政、资产管理等岗位工作,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党支部书记、采购部负责人、工会主席,她始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经常加班加点提升业务水平,带头攻坚克难。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刘丹受命调任采购部负责人,协调供应链保障物资供应,助力项目公司原有物资储备统一调配,实现互补互通,为一线环卫人员安全抗疫提供重要保障。

 

任职以来,刘丹积极引进先进环卫装备,全面提高环卫运营服务能力,大大降低工人作业强度,助力公司服务的全国58个城市成功“创文”“创卫”。她坚持绿色采购,推动各地项目购置纯电动环卫车辆、智能分类垃圾桶,加快环卫装备采购向零污染、智能化、新能源化迈进。2021年,侨银股份在固废处理、智慧环卫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达267.79%。

 

03
心系一线   凝心聚力
 
 

作为异地务工者,刘丹在深入基层过程中,尤其体会到城市治理工作的不易,决心当好员工“守护人”。自担任工会主席以来,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为职工谋福利,为企业增活动。

 

为帮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职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刘丹推动工会设立“侨银爱心基金”,不遗余力地推动农民工权益保障、困难职工帮扶。目前,“侨银爱心基金”已经投入资金超百万元,累计帮助百余名困难职工解决了职业发展、子女入学、健康医疗等实际问题。

 

 

为倡导社会更多关注、关爱环卫工人,刘丹还发起“万里清洁行”“爱心替岗——关爱环卫工人”等公益活动,同时不断升级环卫设备,切实减轻环卫工的工作负担,提高环卫工人作业安全保障。

 

在她的推动下,2021年,广州市本级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引进173艘新型智能保洁船,河面保洁工作效能大幅提高。一艘23米双体保洁船工作1小时,相当于两个人划船打捞5小时,效率大幅提高。

 

 
 
 
 

 

因表现突出,刘丹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她以党员身份为推动防疫抗疫、农民工权益保障、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侨银人”应有的贡献,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独立自主、拼搏进取的坚定追求,更展现了侨银巾帼务实奉献、追求卓越的风采。

 

 

2023年3月9日 08:5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