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环卫集团被评为“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示范企业”

首页    会员动态    寿光环卫集团被评为“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示范企业”

 8月23日,以“示范引领 · 技术提升 · 让建筑固废再生更高效易行”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建筑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上海市隆重召开!来自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专家、学者、各地方渣土部门、城管部门、固废协会和建筑固废行业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上,寿光环卫集团再次荣获“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示范企业(BP)”称号。


       据悉,为解决建筑垃圾处理难题、提高资源化利用率,寿光环卫集团建设了占地120亩、年处理能力120万吨、储存能力100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可生产直径1.2-3cm、0.8-1.2cm和0.5cm及以下的建筑骨料,用于制成低强度混凝土、装饰混凝土,或进行级配拌和后用于路基水稳层,也可用以替代建筑用石粉和砂子,实现了“建筑物-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建筑材料”的绿色环保循环利用。产生的副产品渣土、余土可用于生产砖块等,筛选出的废木料、杂草等则送往寿光市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有效提升了建筑垃圾资源量利用率和附加值。

      

       自该项目建成以来,每年到访参观考察人员络绎不绝。2017年5月20日,全国大中城市垃圾分类研讨会400余名代表,在时任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理事长肖家保带领下,到寿光进行了现场观摩,给予充分肯定。2019年3月,助力寿光市被评为“山东省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市”;同年12月,寿光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经验被省住建厅发文在全省推广。


2020年8月25日 17:22
收藏